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技术保障专项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安全性认证评价技术及在役安全风险监测” 项目中期汇报会在沪召开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8日,我中心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市场监管总局技术保障专项项目中期汇报会。来自总局认证监管司相关处室、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瞻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行业专家出席会议。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朱晓明副总经理发表致辞。

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及阶段研究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成果质量给予了肯定,对安全性认证评价、电性能和环境耦合的安全性检测技术与风险监测技术的应用示范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成果要充分结合应用场景和产业技术迭代更新的快速发展现状,抓住影响安全性的关键点、风险点开展全过程的验证和应用,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从设计-生产制造-在役使用全过程安全性监管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技术进步、氢能产业安全有序发展,助力达成“碳中和、碳达峰”。

下午全体参会代表调研了上海“氢能港”示范点、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安全性检测监测创新平台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安全性认证评价试点企业。

项目主要参与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和调研。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