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撑 > 宏观发展研究支撑 >

“高质量发展认证认可指数”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IMG_20231205_090139.jpg

12月5日,“高质量发展认证认可指数”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首经贸数据科学学院、总局信息中心有关专家共同进行了研讨。认研中心林峰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高质量发展认证认可指数借鉴国际实践,聚焦新发展理念,运用算力验证,旨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支撑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动态监测我国全国及各地区认证认可发展现状、水平和能力,推动系统完备、结构优化、高效实用的认证认可体系建设,促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对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的升级增效。

会上,认研中心介绍了“高质量发展认证认可指数”的分析思路、框架及成果,并就指标体系的优化及推广应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认研中心的前期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指数模型提出了优化建议,后续认研中心将对“高质量发展认证认可指数”分析思路、框架进行完善并加快开展报告的编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将于2024年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