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撑 > 合格评定技术创新

2023年度合格评定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2


图片.png


2023年11月16日,2023年度合格评定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在京召开,认研中心林峰副主任出席会议。

认研中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等有关要求,践行“国之大者”,为市场监管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研发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启动开展了2023年度合格评定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申报工作通知立项要求和前期研究基础,遴选出17项2023年度合格评定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项目聚焦合格评定技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新材料、数字化产业链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新兴产业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与会评审专家依据2023年度合格评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

认研中心林峰副主任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二是发挥认研中心职能作用和特色优势开展集中攻关;三是重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前沿提供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

下一步,认研中心将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完整链条,在凝聚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服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