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撑 > 合格评定技术创新

总局市场监管保障专项“汽车芯片安全可靠性认证技术及通用审查方法研究”中期研究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年11月17日,认研中心组织召开的“汽车芯片安全可靠性认证技术通用审查方法研究”项目中期研究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来自国内汽车整车、零部件、芯片企业及行业机构的4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共同围绕项目中期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项目组向会议汇报了汽车芯片安全可靠性认证技术及通用审查方法研究的阶段研究成果。项目参与单位分别从可靠性认证、高算力芯片认证技术、面向软硬件相结合的汽车芯片全服务周期等级认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会议重点讨论了汽车芯片可靠性审查方法和技术规范草案。

认研中心将持续开展汽车芯片安全可靠性测试方法、算力模型构建、审查技术及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推动汽车芯片统一大市场建设,以完善的检测评价体系和统一的规则保障汽车芯片产业链安全和稳定,推动汽车芯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