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撑 > 合格评定技术创新

第2期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绿色.png


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认研中心”)举办的第2期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检集团和相关机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认研中心王茂华副主任出席并致辞。

本次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绿色建材最新政策解读;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实施通则修订情况及细则编制要点说明;新一批重点绿色建材评价标准宣贯;绿色建材认证机构能力提升及典型案例分析;EPD及碳足迹报告编制要点分析等。培训课程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日常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

王茂华副主任在培训班上指出,此次培训为广大机构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将为国推认证制度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相关机构解决了在产品认证和认证活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了绿色产品认证的有效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