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

信息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服务认证体验活动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拉开了服务认证系列体验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国家认监委服务认证专家工作组作为总活动的组织单位,以“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聚焦验光配镜服务认证、养老服务认证和服务认证数字化信息化赋能等作为总局统一指导的体验活动,分别在山东、四川、广东等地举行,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充分展示服务认证对加快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服务认证作为质量认证的重要门类,是基于顾客感知、关注组织质量管理和服务特性满足程度的认证制度,对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完善服务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增强服务业国际竞争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历经二十载发展壮大,中国服务认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止目前,我国服务认证机构已达585家,颁发有效服务认证证书5.96万余张,为全面推进我国质量强国建设贡献了力量、展现了担当。

下一步,服务认证专家工作组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认证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积极推行高端品质服务认证,引导消费升级,着力提升服务业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2.png